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统筹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上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食品安全监督协会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3名食品安全监督员参加,对辖区新丰小吃等2家餐饮店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选取食用油、面制品等10批次食品进行检测。

此外,结合元旦春节专项抽检任务我局以进口冷链食品、乳制品、肉制品、米面制品、食用油、豆制品、酒类、饮料、冷冻食品、调味品、糕点、民俗特色食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为重点食品,开展节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检食品120批次,检测结果将在区政府网站及时公示。

同时,上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监督检查,检查以大型商超、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区、车站、食品展销会、农村食品市场等人口聚集多、人员流动大的场所为重点区域,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对监督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及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