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上午,受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熠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叶榕、张宏光、毛素云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光尧,区政协副主席周常生,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和《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1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审议稿)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征求好各单位意见,做好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研究了《关于实施上城区第七个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区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决议》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全区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建设“重要窗口”的前列意识和标杆水准,全力以赴打好“七五”普法收官战,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奋力谱写区域治理现代化的上城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研究了关于《杭州市上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有关事宜。会议要求,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的保障措施,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明确分工落实,三要强化监测评估,四要加强项目支撑。

会议研究了关于《上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有关事宜。会议要求,2021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发展效益再提高。二是聚力空间拓展,推动综合实力再增强。三是围绕生态宜居,推动城市功能再升级。四是聚焦社会事业,推动民生福祉再增进。五是融入发展大局,推动改革创新再深化。六是夯实和谐根基,推动幸福上城再提质。

会议研究了关于《上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有关事宜。会议要求,全区要高度重视,瞄准问题补短板,在夯实财力、完善机制、推动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加以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