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波街道坚持以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统筹辖区职能部门,于日前成立“最多跑一次”区域化服务大联盟,为街道、社区和辖区“最多跑一次”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工作搭建共建共享平台。

启动仪式上,清波街道纪工委书记朱国新、办事处副主任罗立中为此次联盟单位授予“清波街道‘最多跑一次’服务大联盟”绶带,联合辖区各职能部门开展“最多跑一次,党员我先行”大型专题服务活动。

一大早,参与活动的街道及各单位年轻党员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早早聚在鉄冶路小广场,为居民提供最多跑一次宣传、落户咨询、居住证办理、老年卡办理、小微企业服务、劳资纠纷咨询等十几项相关服务。

“我是新杭州人,就住在这个小区,正想了解积分落户和公积金购房的政策,这次‘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就在家门口,感觉非常的便利,一次就把两个项目咨询好了。”去年年底刚到杭州工作生活的小陈路过活动现场,就借机前来咨询。

“这次的便民服务非常的接地气,看见那么多年轻党员顶着烈日为我们提供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感觉‘后浪’可期可待。”清波门社区居民陆阿姨说道。

清波街道为建立健全“最多跑一次”改革宣传机制,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舆论氛围和传播格局,提升辖区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的积极性,加强探索工作新模式,开展特色化流动办公双服务,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多举措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