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企业转型,稳定就业,扩大投资,确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任务,浙江百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稳投资、稳预期专题大会,20家分子公司总经理进行述职报告,内容主要包含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及经营状况分析、下半年的实施路径与相关举措。

怡亚通380家电平台总裁闵成伟做“创新变革 赢在未来”的主题发言。提出,时代的发展带来了家电行业消费需求的变化,针对这些变化我们必须进行转变,这就是家电行业的现状。而变革的核心,由传统的企业导向转变为用户导向,从追逐需求转变为创造需求。闵总从项目维度对百诚已有的经营项目做了经营分析,资金回报率在10%以上的项目只占了32%的比例。面对如此严峻的现状,创新变革是我们唯一的出路。而“T113工程”就是我们具体实现创新变革的行动纲领。要求合伙人公司坚决、坚定,以一个核心,一项任务和三线目标为指导纲领,全面落实变革转型的战略要求,实现重生。

“T”统一思想:增进全员共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坚决!坚决!再坚决!传统分销已逝,整合型平台模式才有未来!马上行动!“1”一个核心:从传统分销向整合型平台转型,全力打造“全覆盖、全营销、全服务”的三全能力。“1”一项任务:将10%以下资金回报率的传统分销业务转型平台模式或智慧退出!“3”三线目标:(1)把传统分销转型平台模式,减少传统分销份额到20%左右(只留有价值的);(2)转型平台模式发展,增加平台模式份额到60%以上;(3)增强品牌运营模式发展,3到5年内提升到总销量20%-30%

闵总着重阐述了“380孵进计划”,以及所对应的深度产品运营,她主要是针对国代产品、定制产品、孵化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运营,现阶段主要有爱瑞卡垃圾处理器、牙小白电动牙刷、博乐宝净水系列、食品净化机等项目(预计10-20款产品将会同时推出)。并通过嫁接供应链金融工具、升级物流管理,来助力孵进计划。之后,闵总分享了终端引流和客工模式的诸多案例,阐述零售升级的必要性和价值所在最后,闵总分享了大联合:联家整合的思路,在新的竞争环境下,需要我们以整合联合的方式,快速集结各方面的能力,并以创新的发展模式,共同建设强大的复合能力,改变当前的单一价值,持续影响上游、终端、消费者,获得长效和持续的认同。单打独斗没有未来,只想不做,在联合创新的大潮下固步自封没有未来。联合创新发展必然成为价值重塑的关键,必然成为获得认同的关键,必然成为能否胜出的关键。只有这样,把我们怡亚通380家电平台打造成为中国家电行业最大的行业联盟的目标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