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街道保市场主体

2020年2月19日, 望江街道办事处主任丁炜锋以及上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光尧先后走访绿城乐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蓝城乐居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及望江辖区内多家市场,对企业、市场防疫事项以及人员复工情况进行巡查,了解企业、商户困难给予帮助。

目前企业的防疫工作以及物资准备根据区里文件要求还比较充裕,人员管控也严密进行着,但是令企业比较担心的是后期返杭员工的把控。目前没有企业反馈有困难,街道将持续沟通跟进,及时反馈和给予帮助。

疫情期间,很多商户企业面临倒闭的风险,一方面经营收入减少,一方面还要负担沉重的房租成本。望江街道辖区涵盖近江多个市场,涉及水产、服装、农贸、锁具多个行业。在走访中了解到除了防疫物资的短缺更急迫解决的是相关经营性支出的减免。丁主任表示,街道将时时关注各项政策补助动态,结合实际情况,积极与区、与市场协调,梳理相关企业资料帮助其进行减免申报流程,同时,积极宣传“亲清在线”平台,帮助企业更快了解、操作员工住房补贴以及疫情税收减免优惠,保障企业经营,加快市场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