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望江街道就业援助培训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的就业援助工作,望江街道通过调查摸底,并根据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的以“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温暖”为主题的就业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宣传到位

“再就业援助培训宣传月活动”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街道高度重视,组织人社站工作人员及各社区负责人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在思想上形成合力,分工负责、责任到人,明确目标任务和各自职责分工,确定工作重点,周密部署活动安排。在街道、社区和各小区公示栏张贴活动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并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结合实际,采取送培训、送观念、送岗位、送政策等形式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就业援助活动顺利开展。

二、活动主要做法及成果            

在本次就业援助宣传培训月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市、区组织的相关政策培训活动,通过此次培训,相关工作人员加深了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操作能力,提高了业务水平。

三、活动形式多样、成效明显

1、开展入户家访。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入户家访活动,分发有关惠民政策的宣传材料,做到慰问一户送一户。切实掌握每一位就业困难对象目前的就业失业情况,并及时做好登记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援助基础台账,达到就业援助对象更明确、就业援助需求更清楚、就业援助措施更有针对性,从而更加有效地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援助服务。

2、落实扶持政策。将《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和就业再就业政策的主要内容宣传到每一位被援助的对象,内容包括失业证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创办微型企业优惠政策、免费提供职业培训、创业培训政策,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办理办法等。使每一位被援助对象了解适合自己的就业优惠政策和办理途径。也对帮助他们实现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开展就业援助政策宣传活动。望江街道及社区举办就业援助政策宣传培训月相关政策宣传活动,为就业困难及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再就业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并发放各种优惠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热心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问题,帮助他们转变择业观念、让他们了解就业情况。

“就业援助宣传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参加活动的就业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通过此次政策宣传活动了解了相关的就业再就业政策,对其今后的就业再就业提供了政策支持。活动结束后,街道认真检查了工作完成情况,并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之处,以便以后继续开展此类援助活动,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失业人员的就业、再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