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服务企业,出口逆势上扬

2020年,根据省市“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以及区“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高质量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望江街道统筹协调,精准落实,稳定出口,用心服务。

稳出口工作情况

1-6月,望江街道辖区货物出口企业共35家,出口总额3.12亿元,同比增幅29.11%;全区占比6.53%(去年4.97%),出口占比同期正增长。我街道出口靠前企业如凌笛数码、东方集团供应链管理、森炬休闲用品的货物出口量,都有较大增长。而且凌笛因为Style3D线上协同和研发管理,预计今年新增1.27亿。

服务贸易出口为6187万美元,完成进度68.74%。主要企业有杭州浙能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思科系统(中国)研发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杭州凌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

二、稳出口工作措施

1、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具体抓好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好重点企业达产达效,深入分析疫情生产经营、就业用工、项目投资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尽可能减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

2、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联系企业,及时对接数据,加强信息互通,提前做好月度、季度、年度谋划,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下滑的影响。

3、积极联系企业关注发展。因为疫情导致合同取消、订单延迟、出差受阻、原材料供应影响等,辖区大部分出口企业都受到了不利影响。我们积极联系企业,登录亲清平台,做好服务跟踪,政策上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4、鼓励企业开展线上业务。辖区企业凌笛基于研发优势和线上业务,出口业务逆市上扬。我们积极跟踪凌笛,并将其优势向其他企业进行宣传,鼓励企业加强技术研发,改变传统出口方式,提升出口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