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牢固树立 “过紧日子”的思想。截至7月末,我区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累计支出548.34万元,较去年减少111.01万元,同比降幅16.84%。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完善“三严”举措,规范“三公”支出。

一是严制度,遵守规矩。认真贯彻我区《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严守“三保”底线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会议、培训、活动和视频制作管理的通知》,从严控制会议、培训、活动等规模,严把“三公”经费支出。

二是严预算,着力管控。强化预算编制管理,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的支出,对区级部门预算一般性支出按相关文件规定进行压减。严格预算执行,始终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支出。

三是严监督,强化约束。依托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控系统,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进行实时监控,对违反预警规则进行开支的情况及时制止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