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十五届区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长楼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王文硕、范朝辉、王跃强、袁雁飞、史建峰、田国刚、施红星、徐真出席会议。

楼建忠从反应力、组织力、执行力、有效性四方面充分肯定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宏观形势复杂多变,从外部看,中美经贸摩擦、疫情全球扩散都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大压力;从内部看,“十三五”规划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区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都对各项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街道、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清醒、高效精准发力,冷静、科学推进工作,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到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年度主要经济发展目标不打折、市对区综合考评争先进位要求不打折、各部门和街道重点工作出亮点要求不打折,确保实现“两战全胜”。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楼建忠强调,经济工作要把握节奏、优用资源、拉动消费、“亲清”服务,努力实现“开门红”和“全年红”;城建工作要加快收尾、提升速度,全力推进全域清零、安置房建设和回迁、环机场区域拆违整治、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等工作;民生工作要在教育发展、健康江干、城市治理上下功夫,做优、做强、做标准,确保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社会事业工作要平稳有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他还从讲政治,坚持正确方向;讲操作,坚持破难攻坚;讲改革,坚持数字赋能;讲廉洁,坚持守牢底线四个方面,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