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总体情况

2019年,清波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清晰、流转顺畅,公开内容和时效符合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

街道坚持把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两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的程序和时间,从广大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回应关切,坚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性、真实性和全面性,不仅做到对街道财政预决算等情况及时公开,对区两会提案建议办理情况也及时公开。同时按照规定程序,严格完成(或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依申请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通过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完善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及时性等方面,距上级要求还有差距,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多数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二是一些科室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