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积极践行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公众参与,提升公开实效,充分发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充分利用“上城门户”作为主渠道,公开政务动态类信息9条,并积极运用微信、微博新媒体扩大信息发布面,全年累计推送微信信息94篇,微博信息1832篇,通过线上宣传,提高了政务信息受众面,粉丝量也在稳步增长中。二是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年累计走访企业40家,宣传招商政策、解答疑惑、听取意见,切实做好为企服务工作。

科室

入企走访(家)

投促一科

17

投促二科

14

投促三科

9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网络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

(三)平台建设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更新上城门户网站的内容,并积极利用新媒体,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推送招商相关信息。

(四)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方面

严格执行规范性文件解读制度,丰富解读形式,对新制定规范性文件的政策解读尝试开展图形化解读,便于公众对有关制度内容和流程的理解。回应关切方面,我局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均按规定办理答复,办理结果公开,2019年我局回应代表建议、委员提案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政府集中采购14项,采购总金额79531.09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产生的行政复议案件及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编制、审核、检查等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我局作为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单位,可公开的信息数量比较少,时效性不强,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2020年,我局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继续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的公开清单、责任清单、时效清单。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