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上城区商务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上城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公正便民、勤政廉政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推手,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10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1条,政务微博公开1968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2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度,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网络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

(三)政策解读情况

从制定背景、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据、主要内容等方面对规范性文件《上城区关于保护和激励老字号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让公众更好地了解相关内容。

(四)回应关切情况

2019年度,我局回应代表建议、委员提案4条。

(五)平台建设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我局组配目录,完成上城门户网站的内容维护工作,并积极利用新媒体,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发布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6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5

15

16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8

141889.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一些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因人员编制少,无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加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的规范性和全面性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以上不足,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积极改进,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维护工作,不断丰富信息内容。

(一)加强教育。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及时性,营造良好的商贸事业发展环境。

(二)强化统筹。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学习经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规范性和全面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