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魏卓溪)  1月30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贯彻区委全会和市、区“两会”精神,明确《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动员全区政府系统各单位狠抓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工作落实,努力实现2019年政府工作“开门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晶主持会议。区政府其他领导及区人大、区政协、区监察委相关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书,区发改经信局等相关单位就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表态发言。

金承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来,区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市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干部职工同心同向、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18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80亿元,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社零、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圆满完成市对区考核目标和区人代会目标。

金承涛强调,要实事求是、正确把握上城的历史地位,在浙江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杭州“后峰会前亚运”时期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以“稳”为基础、大局,以“进”为目的、方向,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今年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聚焦动能转换。在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上精准发力,加快(湖滨)新零售实验区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抓重大产业项目和平台,着力推进重大项目;抓好科技创新、企业上市、人才集聚,全力激发创新动能。二要聚焦改革攻坚。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三篇文章,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不遗余力。三要聚焦环境品质。加快规划设计落地,加快做地出让进度,加快完成“四个全域化”,加快公建配套建设,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上开足马力。四要聚焦民生福祉。做好2019年民生实事、教育事业、卫生与养老服务、文化事业等,在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上尽心尽力。五要聚焦固本强基。妥善处置网贷风险,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上城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