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垂直单位

上城运管处主要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亮点工作

点击率:

一、单位工作职责

1.开展道路客运、货运的行业管理工作,对道路运输市场实施源头监管,保障行业安全,监督检查客货运相关业务经营质量并实施考核;

2.做好出租汽车营运市场的安全管理和服务监督;

3.调处群众对道路运输行业的投诉和信访,调解服务质量纠纷;

4.协调节假日道路旅客运输的组织工作,保证指令性道路运输计划的完成。

二、2019年亮点工作

1.做好源头监管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依托信息监管系统,结合安全网格化管理,对客货运企业做好源头监管。全区64家客货运企业共处置工单数102条,落实监管处置系统处罚40 起,出具整改通知书9份,整改率达100%。

2.开展专项整治净化道路营运市场秩序。全面推进对巡游出租车和网络预约出租车的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出租车一般违章542起、严重违章184起。为肃清各类非法营运行为,运管处重拳出击,严格执法,累计查处非机动车非法营运156起,大客车违章63起,货车违章2起。

3.加强旅客组织确保运输任务顺利完成。在确保汽车南站搬迁平稳过渡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客流运输,圆满完成运输保障任务,共开展8次场站安全检查,发放进站证110张,检查车辆2400余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