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其他区属单位

区残联主要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亮点工作

点击率:

一、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维护残疾人平等的公民权利。

2.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社会保障、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残疾预防等工作。

3.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

4.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义务,为社会建设作贡献。

5.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6.管理和指导全区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培养残疾人工作者。

二、2019年亮点工作

1.强党建,重引领。规范打造党建活动室;丰富主题党日活动,3月活动被评为上城区“最佳主题党日”。

2.落实扶贫帮困。对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康复补贴、社保补贴做到“应补尽补”。对鹤峰残联、淳安残联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共计投入资金30余万元。

4.孵化创投项目。对我区涉及法律助残、助残扶残文化创意平台项目、特殊人群艺术家计划的三个项目进行专家评审并以公益创投形式予以立项资助共18万元。

5.推进“智慧助残”。为智力精神残疾人免费适配健康监测手表,现已完成652人手表的申请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