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其他区属单位

区审计局主要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亮点工作

点击率:

一、单位工作职责

1.对区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事项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

2.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报告;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3.按规定对区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区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4.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

二、2019年亮点工作

1.开展望江地块拆迁安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审查2014年至2018年间望江地区投入拆迁安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追回资金42.76万元。

2.对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关口前移,边审边改,发挥跟踪审计绩效监督,降低损失。出具2份阶段性审计报告、4份跟踪审计建议函,4份审计专报。

3.开展内部审计服务工作。同步出台《上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审计实务操作指南》《上城区政府投资项目内部审计操作指南》,制定《区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简明手册》;在财政同级审、“五水共治”及“公厕提升改造”等审计中探索“大兵团”作战及内审、国家审计协同模式。

4.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以H5动画新形式为每位党员送上知识重点,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庆国庆,走访调研解决湖滨步行街坐椅样品过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