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责任单位

清河坊管委会(清河坊公司)主要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亮点工作

点击率:

一、单位工作职责 

宣传并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根据南宋皇城小镇保护规划,坚持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科学管理的原则,会同规划、建设、文物、旅游等部门,推动南宋皇城大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加强清河坊街区资产管理水平,通过经营管理促进国有资产增值,着力推进解决清河坊历史街区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推动南宋皇城小镇建设。

二、 2019年亮点工作

1. 调解促和谐。组建小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大力推进“普法教育常态化、法治培训日常化、纠纷调处便捷化、志愿服务规范化、街区管理法治化”建设。

2. 创建促发展。推进南宋皇城的创建,培育形成以凤凰御元、长城178为代表的南宋文化产业基地,引进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商贸旅游等方面企业200余家,预计可带动商贸旅游产业总产值近90亿元。

3. 提升促服务。完成AAAAA资源评估,提升、启用并完善景区配套服务设施,并配合加快小镇内3座公厕的提升改造。

4. 开拓创新促办证。通过多次与各职能单位的沟通,办证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今年在确保完成中山中路有机更新项目2400㎡产权证办理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攻坚危改办证项目,力争办证工作于年底前取得进一步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