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责任单位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亮点工作

点击率:

一、单位工作职责

1.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区直机关党的工作,指导区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区直机关党组织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2.督促区直机关党委(党组)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区直机关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区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的纪律检查工作。

3.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做好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群众工作;领导区直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

二、2019年亮点工作

1.机关党建更实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批分层组织党员培训,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实施“党建双强”工程,打造“3+4”机关党建规范化体系,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发挥明显;推进全区“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领航先锋365”“红色代办员1+1”等活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清廉文化更彰显。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开展“三不”问题整治和“为官不为”自查自纠,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3.机关氛围更活跃。扎实开展党建带群建工作,开展拥江健步走、爱国主义观影、红色寻访忆初心、廉政格言硬笔书法比赛、第三届机关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有效增加机关含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