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责任单位

区委统战部主要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亮点工作

点击率:

一、单位工作职责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指示、决议,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党外人士政治安排、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侨务工作方针、政策法规,开展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指导、协调区各有关部门、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统战工作。

二、2019年亮点工作

1.数字统战引跑示范。率先探索数字统战路径,创新开发数字统战工作平台,建立全国首个数字统战体验馆,得到中央及各级统战部门认可和肯定。杭州首个统战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2.平台矩阵助力双创。会同多部门建立“尚小二”涉企政策服务平台,打造线上政策库。打造“杭港驿站”,推广一站式服务。打造海归驿站2.0,建立“一总多分”服务体系,做好“三张菜单”,承办2019年全国双创周上城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开展活动百余场,服务海归人士3000余名。

3.基层统战品牌集聚。出台基层统战三年发展计划等,深化“一街(园区)一特”工作路径,构建“1+1+N”工作模式,统战工作品牌阵地集群发展。

4.新阶层涌现新活力。加强新联会组织建设,开展“永远在一起”唱响同心曲。发布全国首个新阶层工作标准化体系,总结推广全国示范点“智·和”同心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