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牵头单位

区政协机关主要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亮点工作

点击率:

一、单位工作职责

1.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会务工作;

2.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的具体实施工作;

3.负责区政协委员视察、调研以及履行三项职能等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4.负责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5.负责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部门和省政协、市政协的工作联系;负责联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界别小组和委员。

二、2019年亮点工作

1.“请你来协商”突出“五专”。围绕建设杭港(望江)高端服务业示范区、打造南宋文化体验圈、改造小营健康产业园、建设未来社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六和塔”体系、提案办理成果转化等协商主题,开展6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突出“专”的功能、“专”的水平、“专”的方式、“专”的氛围、“专”的规范,相关协商意见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2.机关工作注重“三化”。区政协机关重视提升“三化”水平,制定了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区政协智囊团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健全向区委请示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等多项制度,推动政协工作创新、有序开展。

3.委员履职平台探索“线上+线下”。配合省、市政协积极做好“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站”建设,并在各街道设立委员工作室,在重点社区设置社情民意联系点。探索“互联网+”新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宣传委员履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