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牵头单位

区委办公室(区委改革办)工作职责和2019年度亮点工作

点击率:

一、单位工作职责

负责区委日常运转的行政保障工作,负责重要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安排,负责全区档案工作的行政管理,负责全区综合考评和绩效管理工作,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等。

二、2019年亮点工作

1.高标准做好服务保障。以“一流党办人、机关排头兵”的新姿态,着力提高运转保障质量;统筹推进“三联三领三服务”落实落细,帮企业破难、替群众解忧,下沉一线、服务一线力度更深;有序做好办文办会办事,大力推进整治形式主义,文件、会议数量都有较明显下降,第一批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事项和流程图公布试行,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2.完善督查考评联动机制。结合机构改革之后,合并区考评办职能的契机,整合区委办督查室、区政府办督查室、区考评办等的督查联考职能,强化区委大督查工作机制,优化“领导干部实绩研判系统”,形成“三网合一”,推动区委“八大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3.当好全面深化改革施工队。牵头制定23项重点改革任务,深入推进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城市大脑上城平台等重大改革任务,国家商务部首批试点湖滨步行街在国庆节前精彩亮相。始版桥未来社区被列入全省首批试点。在率先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0.5天的基础上,打造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代表杭州参加国家营商环境测评并名列前茅。出台全面深化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考核办法,落实督查通报制度,推进改革项目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