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区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扎实做好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通过区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8条,在微博发布信息1370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9条。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主动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有针对性的反馈。全年共发布行政规范性文件1份,政策解读1份。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支持公民通过网络、信函、当面申请等多渠道申请信息公开,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办理流程,切实保障公民知情权。2018年度,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办结1件,其中信函申请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2018年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管理工作,结合本单位年度工作重点,上传上城区商务局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完善整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栏目内容。

(四)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度,我局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局微博、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商务相关动态、消防安全隐患信息、内外贸惠企政策等信息,更好地促进政民互动。全年在我微博账号发布信息1370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6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共计1447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8条,占比38%;政务微博公开1370条,占比94%;政务微信公开69条,占比4%。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共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1件,以纸质信函方式申请。

在今后的工作中,商务局将深化政务公开力度,努力营造政务公开工作氛围。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全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参与意识,形成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