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安部政务公开工作办法(试行)》以及新修订的《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公通字〔2018〕26号)的规定,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大公开力度,现将2018年全区公安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分局把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法定义务、重要职责和常态性工作来抓,确保依法行政,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建设“阳光政府”,推动政务公开逐步走上法制化轨道,促进公安机关效能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协调和落实,确定专兼职人员3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他职能部门、派出机构分工负责,全力推动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进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条,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3条,举办新闻发布会6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8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126件,其中以网络方式申请7件、占比5.6%;以信函方式申请119件,占比94.4%。





(二)答复情况。126件申请已全部答复申请人,其中“同意公开”的1件,占0.8%;“同意部分公开”的107件,占84.9%;“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的2件,占1.6%;“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的1件,占0.8%;“不同意公开”的15件,占11.9%。




 (三)收费情况。2018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资料未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