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杭州市上城区信访局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度,区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全年工作计划,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条(年度决算1则,人事任免1则)。通过主动公开公示,有效扩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范围,推进我局机关效能提升。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有1则自然人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管理工作,结合本单位信访工作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细化信访工作公开的内容,在门户网站的涉及信访局的机构设置、文件公告、政策法规等版块下进行发布。其中,制定规范性文件3个(未实行公开)。     

(四)平台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局微博、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和展示我局的工作成效、学习培训、受理业务等情况。全年官方微信发布157条,官方微博发布220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相关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主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范围还需进一步明确。

六、2019年工作思路及有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局将在以下方面不断改进: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我局专业技术人才缺乏,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相关负责人专业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我局信息公开事项,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二是发挥媒体作用。加强与宣传部、杭报等部门的联系,充分发挥新媒资源优势,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大力推进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发挥好微博微信的宣传作用,积极主动提供优质稿件,及时听取群众意见,线下解决群众烦心事。

三是加大公开力度。我局将根据上级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和公众关切,结合年度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范围和力度,切实做好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