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杭州市上城区统计局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4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98条,在“上城统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564条,“上城统计”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10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3件,均为网络申请件,信函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很多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提高;二是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统计数据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扎实有效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切实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注重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注重政府信息收集整理工作,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统计数据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及时主动公开,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符合群众的需要。三是强化统筹,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