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干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由江干区住建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要求,本单位从2008年5月1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本单位专门成立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监督小组,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7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设立本单位信息公开实施办法1个,编制信息公开指南1个,2017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2条,主要公开途径为江干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及区住建局微信微博平台。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依申请收到6件,均视情作处理,并及时答复反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无。


杭州市江干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