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民生、综合治理等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结合我街道实际,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等七方面就我街道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我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街道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街道信息工作由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党政办具体实施。二是明确人员责任。街道党政办明确2名工作人员为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报、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社区和科室明确一名信息员,负责整理、搜集政府信息,党政办信息员负责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三是完善公开平台。街道继续做好《钱江潮》的刊发工作,并通过九堡发布的微博、微信平台扩大信息的接收面。2017年,九堡街道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针对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

二是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度,我街道在江干综合信息网公开信息753条,在江干区政务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83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1653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信息742条,通过《钱江潮》公开信息290条。

三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2017年已接受群众咨询780余次,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方式受理,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

四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街道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从未进行收费。

2017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布的政府信息还不够全面,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针对以上问题与不足,我街道将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