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和江干区人民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我办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部分组成。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由分管领导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由综合科负责实施,并确定信息公开人所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经分管领导批准后,由综合部负责办理,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规范化操作。为方便公众全面、及时了解信息,根据江干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规程,明确信息公开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并指定专职人员进行管理。自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办以江干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平台,主动发布各类公开信息,主要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工作规则、政策文件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办2017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办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发生的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办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几年的努力,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有了较为明显的改进,但也存在着不足,如公开信息还不够全面、时效性不够强等。为此,下一阶段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1、完善机制,加强联系。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监督管理机制,及时发布政务信息。同时,积极与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注重培训,加强领导。加强信息人员的培训,认真学习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法规条例,为政务公开工作统一思想,打好思想基础。注重将我办日常工作融入政务信息公开中,及时发布政务动态,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实用性。

3、拓宽渠道,加强宣传。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手段向公众宣传政府信息相关内容。进一步梳理单位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定期整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准确地运作,使公众能够更方便的查询。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办2017年度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