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干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由江干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江干区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可与区审管办(公管办)综合科联系,联系电话:0571-87654100。

一、概述

2012年3月,根据(江委发〔2012〕13号)文件精神,江干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立,作为主管全区行政审批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政府派出机构。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不断完善、规范管理为主要目标,及时主动发布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资源交易等可以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8余条。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机构概况、政策法规、公共服务、资源交易等,其中政策法规4条、资源交易510条。全面推进政务服务网建设,按计划完成了全区部门事项登录工作,政务公开、便民服务实现网上运行。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未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存在着不足,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优化。今后,我们将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根据工作实际的变化,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及时更新内容。二是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推进信息公开持续深入开展。三是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项目和内容,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