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2017年我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系统化、透明化的工作及服务模式,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较好地履行了相关职责和任务。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组织机构健全。街道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街道书记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明确了信息公开领导的工作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分管科室推进此项工作,要求各科室将可以公开的工作信息及时报党政办信息员处,信息员对上报信息及时整理归类,并将其准确无误地在网上公开,以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完整性,促进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发展。(二)规章制度完善。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做到目录内容与网上信息的一致性,此外,进一步规范信息发送程序,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今年以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先后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载体搭建有效。借助“周三访谈夜”、“六六三”走访等活动,深入群众之中,主动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讲解政府政策,公开政府信息,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支持政府工作,使政府的工作更加高效、透明。同时,着力在街道智慧云平台、“凯e通”社区网站、凯旋发布微信(微博)平台、今日凯旋报刊上下功夫,更新发布政策信息,及时公开,让百姓多渠道了解政府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机构概况。公开了我街道机构职能、监督电话、办公地址、邮编等;领导班子成员的姓名、职务、工作分工、办公电话等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三)公文法规。公开了我街道印发的现行有效的规范性公文(包括我街道发布的需要社会周知的公告、通告、公示、通知等)。

(四)工作决策。公开我街道组织机构、工作职责、重大事项决策、行政监督、会议制度等有关情况。

(五)计划总结。公开我街道2017年工作要点、工作亮点、创新点、最新举措、经验交流等有关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

(一)信息公开和处理程序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公开范围和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

今后,我街道将认真对照《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将继续完善、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并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广泛宣传街道在经济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平安宣传等各项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逐步形成科学有效的监督检查体系,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政治正确、实效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