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江干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由江干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本单位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主管,明确责任科室和联络员,所有需要公开的政务信息,均由局长审核批准后,由局办公室负责办理,配备专职人员1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主要公开途径为江干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及区安监局微信微博平台,公开的主要内容有信息公开指南、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信息和资金信息等。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件,均按规定按时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二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主动性还需加强。为了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今后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丰富政务公开项目和内容,鼓励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工作,规范管理政府信息公开资料,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发布数量。二是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思路、新举措与新办法,依法依规拓宽信息公开的渠道、范围,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扩大新媒体和新渠道发布公开信息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有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教育,把公开理念现到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增强依法公开、主动公开、及时公开的意识,不断提升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与区政府信息中心和兄弟单位的交流和沟通,取长补短,学习借鉴好的做法经验, 形成共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局面。

江干区安全生产监管局

2018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