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魏卓溪)  1月19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贯彻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精神,明确《政府工作报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区政府其他领导及区人大、区政协相关领导,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相关部门分别就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作表态发言。

金承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区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在过去一年里,全区上下同心同向、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新一届区政府“开门红”。2017年我区GDP首次突破1000亿元,预计同比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社零、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圆满完成市对区考核目标和区人代会目标。

金承涛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这一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要以高质量为中心,加快做好动能转化。抓住“大”、“新”、“优”三个字,抓大平台、大项目,抓新经济、新动能,做优为企服务、企业上市、人才集聚。二要以拥江发展为引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做优规划设计,打好“四个全域化”攻坚战,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品质。三要以美好生活为目标,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深化医养结合试点,落实文化建设、养老服务、社区建设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惠民实事。四要以社会稳定为底线,不断强化平安建设。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防范财经风险,化解社会矛盾。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城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