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看到报纸上有消息说是因为目前经济形式不好,企业承担的社保比率下调,不知下调的款什么时候才可以退.今年的所得税汇算清缴的会议什么时候开?是不是和养老金汇算清缴的会议一起开?

 

答:2008年4月,养老保险企业缴费比例从20%下调至19%,文件从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涉及2008年1-3月企业多缴部分统一在08年度社会保险汇算清缴时计算在内。

    根据浙劳社老[2008]125号,今明两年对企业五项社会保险费缴纳比例实行临时性适当下浮,临时性适当下浮具体幅度相当于各项社会保险企业缴费统筹部分各1个月的额度。2008年全省在12月份集中减征费款所属期为2008年11月份的应缴费款。2009年减征时间另行通知。12月份企业各项社会保险费的申报、核定、征缴程序不变,企业各项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应缴费额等仍要按现行办法如实申报;地税部门受理后通过征前减免程序给予100%减征。

    本年社会保险费汇算清缴政策和操作方法尚未公布,省局正在调试软件,请纳税人关注网上通知。